安尔

默然等待千年,只为在此相遇。
哑舍同人练手
初现文字
希望你能看见。

【哑舍/原著向】玄锦缎(十)完结篇

(本篇是完结篇,我知道全篇糖不够,所以会有两篇番外发糖)

                            十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如果你想知道什么,但问无妨。我不会有任何隐瞒。”老板泡了两盏龙井,一盏放在了穿着襦裙,正襟危坐的宁采薇面前,一盏放在了柜台上。

看着老板那双总是淡漠,面对自己时总会暗浮温柔的丹凤眼,宁采薇悄悄松开了因为紧张而不由自主地拧在一起的手:“疑问是挺多的······但是,自从老板给了我那根织女针,那根针只能绣出来黑纹的时候,我就知道老板不是个普通人······后来姜无涯找我麻烦的时候,老板的兵马俑和大门的屏障确实让我吓了一跳,但是老板是为了保护我啊,包括上次在那座山里,老板的黄丝巾会瞬移,也都是老板为了救我才使用的。而玄锦缎,它是我自己制作出来的,可我就是个普通人,所以也一定是老板让它治好了我的病。有再多的奇怪又有什么呢?老板终究是老板,这是不会变的。所以有时候我会想,老板可能是上天派下来救我的神仙吧······呵,我是不是很自恋······老板既然没有主动解释,我就不会用我这些微不足道的疑问去打扰老板。我只要能在老板身边就很满足很满足了,所以我不希望我会给老板带来何困扰,不用在意我的······”

老板突然很心疼。她还是那个默默爱慕自己却又不愿意给自己带来任何麻烦的小姑娘,像几千年前的那个小宫女一样。不如······等一切都结束,再好好跟她解释清楚吧。

“老板······有一件事,我瞒了你很久了。我一直不敢让你知道,是因为我的病会拖累你······”宁采薇咬了咬唇,涨红着脸,下了莫大的决心般地说,“我喜······”

“先别说,”老板轻轻打断她,像是怕吓着她一般的温柔语气,“我们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没完成。”

“······”宁采薇像是噎住了一般咳了两声,立刻收起心绪,严肃起来,“什么事?”

“你觉得我们用百鸟旗袍假替玄锦缎,赵高会善罢甘休?”

“啊······那个男人叫赵高?怎么取了个这么指鹿为马的名字······”

老板严肃的脸上忍不住带了点笑意,“他就是那指鹿为马的本尊。他没有达到目的,一定还会来找你麻烦的。我得处理一下。”

宁采薇愣愣地看着他,似乎还在思考指鹿为马的事情。

老板笑着抚了抚她的发,转身在柜台上拿起了那根之前再次被赵高寄来的织女针。

“看店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我要出去一趟了。你别出哑舍的大门,就算那个小毛头想再来找你麻烦他也是无法进来的。你在店里会很安全。”

“嗯好的,老板你要小心。”宁采薇有些担忧地看着老板出了门。

他是老板啊,一个神仙般的男子,他不会有事的。

他刚刚到底听没听出来她想说什么呢······

没听出来最好,她还可以再说一次。

要是听出来了······他也没有当时就拒绝啊,她还有机会的,是吧?

 

 

 

 

 

老板站在赵高的宫殿门前,叠好黄巾,塞进袖中。

这个时候的风有些大,吹得老板的赤龙服猎猎作响。他摸了摸别在袖里的织女针,闭了闭双目,再慢慢睁开。

他又一次地踏上了这稍显漫长的台阶。

也是最后一次。

 

 

 

 

 

暗沉的石壁上密密麻麻的布满了水蒸气,水珠折射着宫殿大厅各处人鱼烛幽幽的烛火。

赵高裸着伤痕累累的上身,盘腿端坐在大殿正中的玄色龙椅上,双目紧闭,双手合十,从后背到指尖全都布满汗珠。一股强大的气流从他的头顶冲出,在空旷的大殿里盘绕回环,大殿里的温度不断升高,烛光影影绰绰,宛若人间炼狱。

忽地,他睁开双眼,一双细长的双眼,闪烁着妖冶的光芒。

“既然来了,就坐坐吧。怎么?害怕到站在墙角不敢说话吗?”他勾起了如鲜血般猩红的唇。

老板没有说话。他将左手缩入袖中,拇指和食指默默捏住了别在袖里的织女针,一步一顿地走到龙椅前。

赵高猛地抬起双臂,整个大殿内的高温气流瞬间如龙卷风般打着旋汇聚到他的两手间。老板感受到了刮在脸上像是喷上了滚烫鲜血的刀刃的风刃,虽然他不会疼痛,却仍然感觉到了这疯狂的冲击力。

赵高的眼珠逐渐变成了嗜血的红色,他后背上的伤口全部变成了骇人的紫色。老板明白赵高这是使出了十成的修为来对付自己。

看着老板纹丝不动的样子,赵高动怒了。他屈膝坐在龙椅上,脚底借着踩住龙椅边沿的弹力,腾空而起,双臂直直的伸向老板,携着热浪滚滚的气流向老板的脖子掐去。

老板仍然不躲不闪,反而迎着赵高仰起了头。赵高利爪一般的双手抓住了老板的脖子,掌心开始从老板的脖子吸取精魂。他发出了一阵狂妄刺耳的大笑。

此时,老板也抬起了胳膊狠狠地环抱住了赵高,双手顺势摸到了赵高的脑后,织女针早已默然从衣袖游走到老板指尖,他右手一翻,携着内力将织女针从赵高的后脑勺狠狠地送了进去。

赵高抓着老板脖子的手一滞,满脸惊愕地瞪着虽然涨红了脸却仍然淡漠如水的老板,“你······居然······”

老板收回手,抓住了赵高仍停留在他肩上的手腕,拉了下去,冷冷地说:“没错,我就是要封印你,像师父当年那样。师兄对不住,师父是为了天下太平,我只是想要采薇平安。”

赵高跌落在地,疯了一般地去抓挠后脑勺,可就是摸不到已深深陷入体内的织女针。老板没有给他留任何翻盘的机会。

老板仍是站立如松,淡淡地看着在地上不停挣扎的赵高:“我一直都不知道,采薇当年是怎么死的。但我知道一定是你。”

殿内的热浪渐渐平息下来,人鱼烛的烛火像要断了气一般地摇曳着,挣扎了几下,齐刷刷地灭了。

赵高不再挣扎,歪瘫在地上,头无力地靠着龙椅,胸口剧烈起伏着,拼命喘息着。他努力地抬头直视着老板几乎与黑暗的大殿相融的瞳孔,咧开嘴,断断续续地笑出了声:“真是造孽······这该死的织女针当年是我用来结果那个小丫头的工具,谁知道今天倒是让你用来封印我······哈哈哈哈哈······用针扎进那小丫头眉心的感觉真是不错······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板眼中寒光一凛,大步上前捏住了赵高的脖颈,内力骤发。赵高后脑勺的针眼处蓝光乍现,渐渐吞没了赵高的身体和他逐渐微弱的狂笑。

须臾,赵高蒸发般的消失了。只剩织女针端端正正地躺在墨色的大理石地面上。


 

 

 

 

宁采薇有些坐立难安。

她已经坐下又站起,绕着哑舍外间转了好几圈了。实在耐不住她就对着立在鸟笼里的三青各种絮絮叨叨,“你说老板会不会有事啊?那个赵高很厉害吗?老板那么瘦会不会吃亏啊?我觉得吧······”三青实在遭不住,拍拍翅膀飞进天井去了。

过了一会儿,医生风风火火地推门进了哑舍。

“呀,老板呢?采薇妹子你在呢,身体好点了吗?老板用的东西那都是神器,我看你现在就气色很好啊。”

“嗯,老板说我的病已经全好了。医生你这么着急找老板是有什么事吗?他好像去找赵高了,呃,就是上次绑架我的那个人。我也在等他回来呢。”

“啊你看这个新闻。”医生掏出手机递给宁采薇。

“BLACK SILK董事长姜良安涉嫌贿赂高官已被调查······”宁采薇念出了题目,“姜家倒了?”

“姜家出了事,BLACK SILK股票大跌,投资商纷纷撤资,姜家资不抵债,所有家产都被拿去抵债了。BLACK SILK现在已经被另一家同类型公司收购了。据说姜家大少爷姜无涯疯了,就昨晚,他刚从赵高那个鬼地方回去,就知道了这个消息,发现一夜之间一无所有,当场疯的。"医生有些小激动地对采薇说,“老板怎么还不回来啊,这么劲爆的消息真想赶快告诉他。”

“老板在赵高那里啊······我有点担心。”宁采薇皱着眉头看着医生。

“放心吧,老板不会有事的。”跟老板经历的风风雨雨让医生对老板特别有信心。

正说着,老板便推开了哑舍的门。

宁采薇欣喜万分地叫了一声:“老板!”

她快步上前去,有些紧张地查看老板有没有受伤。她忽然看见老板的脖子上有一块淤青。

“这······是怎么了?”她伸出手,小心翼翼地用指腹轻轻地碰了碰老板的脖子。老板低着头,满眼笑意地看着她。

宁采薇忽然发现自己的动作有些过分亲密,她整个人都几乎贴在了老板怀里。她大窘,赶忙后退一小步,害羞地不敢抬头。

“咳咳······老板,赵高那边什么情况?”医生有些尴尬地打破了局面。

“哦,他被我封印了。没个两千年是出不来了。”老板轻描淡写地说,顺手摸出了织女针,递给宁采薇,“织女针封印不似其他器物把魂魄封在本身之中,而是像引线一般将魂魄引入了一个异次元。而且这织女针既认了采薇为主,便由采薇收着最好。里面没有赵高的魂魄,你也不必感到膈应。”

采薇接过织女针,别在了衣袖里。

“那个,关于姜家的事情,就采薇跟老板说吧,我先回家了。”医生嘿嘿一笑,很识趣地推门出去。走之前还不忘冲着老板吐了吐舌头。

医生走后,哑舍里就彻底安静了下来,宁采薇竟一时语塞,不知说什么好。

“我想把我的事情原原本本地都告诉你,你愿意听吗?”老板凝望着宁采薇。

“嗯。老板愿意说,我当然愿意听。”宁采薇点了点头。

老板为宁采薇和自己泡了两盏新茶,领着宁采薇进入天井后院,二人坐在了当时中秋之夜的石桌旁。

老板缓缓开始叙述秦皇宫里有关一切采薇的记忆,他们经历的故事,度过的风雨,又讲述了自己独活了几千年只为寻找每一世的扶苏,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一世,扶苏转世的医生和采薇转世的她又回到了他身边。

他告诉了宁采薇她与这织女针的渊源,以及他身上这件赤龙服的故事。

不知不觉,夜已过半,只剩一轮明月在夜空独自皎洁。

宁采薇安静地听着他的人生,眉眼动容。

“我今天临走之前打断你说的话,是因为我不希望你说出来。”老板抬头看着那轮月亮。

宁采薇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这······算是拒绝吗?老板这是,忘不了前世的采薇吗······

“因为,这句话,应该我说。”老板转过头来,忽然笑了,他的笑容在月光下闪闪发亮,“我错过了当年的采薇,我不愿意错过今生的你。”

“宁采薇,我喜欢你。”

 

 

 

 

 

三青扑棱着翅膀又飞出了窗外,但凡是晴天,它总要去天井晒晒太阳。

哑舍外间里,宁采薇拿着一块湿抹布,小心翼翼地擦拭着立柜上的古董瓷器。

“老板,这个原来是放在这儿的吗?我拿高一点哦。”采薇踮起脚,把瓷器放在更高一格上。

老板抱着宁采薇昨天换下的衣服从内间走出来,歪着头看着宁采薇:“还叫老板?”

“嗯······阿罗。”宁采薇眨了眨眼,假装不知道自己又脸红了。

“嗯,这两天先这么叫着吧。过段时间再换个称呼好了。”老板挑挑眉,顺手拿着墙角的木盆,把衣服装了进去,走进天井洗衣服去了。

宁采薇望着老板走进天井的背影,开怀地笑了起来。

嗯······采薇制衣店,可以重新开起来了。

这样她就要有两个店了。

 

 

 

(正文完)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