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尔

默然等待千年,只为在此相遇。
哑舍同人练手
初现文字
希望你能看见。

【哑舍/原著向】玄锦缎(九)

                                      九 

    老板在茶盏落地的那一瞬间忽然找到了前些日子一直萦绕在心头的不安的源头。 

    他早该明白宁采薇的突然离开一定有问题。他明明每天锁上哑舍的大门时都会静静地朝对面大门紧锁的采薇制衣店看上几秒,可却一直没往宁采薇的身体状况上面去想。 

    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后知后觉······ 

    医生已经从门边拿起了他下班时顺手带回哑舍的急救箱,准备对宁采薇进行身体检查了。 

    “我做一下紧急处理,采薇妹子必须尽快送到医院!”医生手上动作迅速,冷静地发挥着作为医生的职业素养。 

    看着美目紧闭,毫无血色的宁采薇,老板深吸了一口气,从博山炉下面的柜子里拿出了一盒银针。他端起了烛,对着那袅袅轻烟凝聚成的绝色美人轻轻说了一句:“拜托了。” 

    烛点了点头,伸出了烛烟化成的纤细双手。 

    老板拈起盒里的银针,将针尖递到了烛的小手里。不一会儿,针尖被烛火烤成了近似火焰的橘红色。老板拿着针,蹲在了宁采薇身边,托起了她的右臂。 

    看着老板动作流畅地将针扎进宁采薇右臂上的一处穴位里,医生的眼睛瞪得圆圆的:“老板你还学过中医?” 

    “当年扶苏热衷于医术,我多少耳濡目染了些。”老板重复着烤烤针扎针的动作,一连在宁采薇的右臂上扎上了十几根针。 

    不一会儿,面色苍白的宁采薇缓缓睁开了双眼。 

    “采薇妹子你怎么样?”医生把脸凑上前去关切地问。 

    “······”老板嘴角一僵,不动声色地把医生往后拉了开。凑得这么近······像什么话。 

    “老板······我给你添麻烦了······”宁采薇惨白的嘴唇动了动。 

    “你说实话,你这种状况多久了?有没有去过医院?”老板紧紧盯着宁采薇,目光如炬。 

    宁采薇犹豫着。她不愿意就这样让他知道了她的结局。她的擅自离去,只是想让他日后想起她,脑海中浮现的是那个健康美丽的模样,让他不经意间还会念起曾经有个女孩出现在他的生活里。难道她这些天的躲避,藏在心底的秘密,就要这样毫无防备地暴露在他的眼底? 

    “我······这是家族遗传病,没救的。我会像我母亲家祖祖辈辈的女性一样,在三十岁之前的某天悄无声息地死掉。我妈妈离去之后,亲戚都说这肯定是诅咒,因为就算去医院,做再精密的检查,也查不出任何导致病症的原因。我······不是没有去过。”宁采薇的声音前所未有的喑哑,泪水不知不觉地沾湿了她长长的睫毛。事已至此,她真的藏不住了。至少······死前如此近距离地观察过他,她无憾了。 

    “采薇妹子,你要相信我们医生,你要相信科学啊,我再带你去检查一下吧,医院各部门我都有熟人,我带你去会很方便的······”医生一听,着急的起来。 

    “那你能找你的熟人替我解决了离开赤龙服就活不下去的问题吗?”老板淡淡地打断了医生。 

    “······”医生乖乖闭嘴了。他跟在老板后面见过多少稀奇古怪的事情是用科学解决不了的,光是老板这个千年老古董就已经超出他的知识范畴了。老板说医院不行,那就一定是不行。 

    “那她要怎么办呢?”李妩果无不担心地看着宁采薇。 

    老板替宁采薇取下银针,吩咐医生和李妩果帮忙将宁采薇扶进了内间,躺在他的床上。 

    他的身体可以不需要睡眠,所以他很少睡觉。雕着镂空花纹的红木床整洁又干净。 

    老板走到宁采薇床头边,面朝着平躺在床上的宁采薇俯下身去。在宁采薇惊异又紧张的眼光下,双手从两边环抱住了她的头,手掌垫在她的脑后,轻轻托起她的脑袋—— 

    宁采薇的脸在老板的托举下离他的胸膛越来越近,她的鼻尖甚至触碰到了他凉凉的赤龙服的正胸口。她闭上了眼睛,本来苍白的脸颊在这突如其来的亲密举动下染上了些绯红,并且飞快地向耳根与脖子蔓延开来。老板微弱的心跳声在她耳边若隐若现,却在她一片空白的脑海里留下了阵阵震耳欲聋的鼓点。老板浅浅的呼吸在她的头顶轻轻拂过,却在她的心上掀起一层又一层裹着海风前进的巨浪。 

    老板抽出一只手,在枕头下摸索着,摸到了什么,缓缓地抽了出来—— 

    竟是她中秋夜送给他的玄锦缎! 

    老板抽出玄锦缎后,动作轻柔地放下了宁采薇的小脑袋,她的头一下子落在的软绵绵的枕头上,像是跌进了天边的云朵里。 

    他竟把她送的东西收在枕头下面······宁采薇的心上开出了一朵朵小花。那他······是不是从那时起,就对她有一些好感呢······ 

    “老板,这是······”李妩果盯着老板从枕头下抽出的玄锦缎,她的职业使她一眼看出,这与那件百鸟旗袍出自同一人之手,绣工精美绝伦,巧夺天工,布料上的龙头活灵活现,像是将龙尾藏在了片片祥云里,下一秒就要摆着龙尾飞上天际。而且,这件绣品,似乎每根丝线间都蕴含着说不清的磁力,比那件百鸟旗袍多了一层奇异的光晕。 

    “这是采薇送我的中秋节礼物,”老板将玄锦缎平铺在床沿上,“赵高想要的,其实是这块玄锦缎,只是他不知在那百鸟旗袍之前,采薇已用认了主的织女针完成了第一件作品,那件百鸟旗袍实则是织女针认主后的第二件作品,全无这真正的玄锦缎的功效。” 

    “这么说,我拉着李小姐送去的百鸟旗袍是个假的玄锦缎了?我明明在那宫殿里看见那旗袍会发光呀。”医生狐疑地说。 

    “只要是采薇用织女针缝制的布料,都能在暗处显光,”老板说,“只有这真正的玄锦缎才注入了织女针的精魂。” 

    老板咬破手指,将指尖按在玄锦缎中龙的眼睛里。 

    老板的血慢慢渗入龙的整个眼眶,大家的耳边隐隐听见悠长的龙吟,霎那间,墨色的玄锦缎金光闪闪,刺得宁采薇眯上了眼。 

    老板双手托起玄锦缎,将流光溢彩的玄锦缎平铺在了宁采薇的胸前。 

    宁采薇忽觉自胸口至整个身体每根神经末梢开始发烫,瘦弱的身躯止不住地发抖,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不断滑落。她感受到一股气流在源源不断地通过玄锦缎注入她的体内。她迷失在灿灿金光中,慢慢失去了知觉。 

    约摸半炷香的时间,玄锦缎的光亮逐渐淡去。医生和李妩果定睛一看,玄锦缎上的龙头已经不见了,盖在宁采薇胸前的,成了一块平平无奇的黑色布料。 

 

 

 

 

 

    宁采薇隐隐约约听见老板的声音,说着,既自她而来,便归她而去。 

    她记得自己似乎是睡着了,不知道昏睡了多久。现在先于她的身体醒来的,是她的意识。她记得老板似乎是在用她亲手缝织的玄锦缎治她的病,身边还站着医生和那个带着旗袍去救她的小姐。可是怎么听不见他们的声音呢?而且,似乎有个潮湿柔软的东西在她的皮肤上擦拭,每擦过一下,就让她的神经放松一点,身体便舒畅一点。 

    可她就是睁不开眼睛。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一声清脆的鸟鸣终于唤醒了她的面部神经,她忽地睁开了眼睛。 

    天青色的大理石天花板,古色古香的卧室摆设,还有一只小青鸟在她床边盘旋着。 

    他们人呢? 

    这时,老板推门走了进来。 

    “感觉好点了吗?”老板和煦的笑着。 

    宁采薇忙要坐起身,拉开被子,本想检查一下身体情况,却被吓了一跳,随即尖叫了一声——她竟然什么也没穿! 

    宁采薇大窘,红彤彤的脸蛋像是煮熟的虾,拽着被子死死地捂住胸口,几乎不敢抬头看老板。 

    老板看她这个样子,不由得噗嗤一笑:“害羞什么,你从昨天昏睡到现在,医生和李妩果都回去了。你晚上一直在冒汗,几乎要把被子汗湿了,我便给你脱衣擦身。” 

    老板不是个不讲究男女大防的人,只是昨晚面对蜷缩在被子里瑟瑟发抖的宁采薇,他实在做不到不管。 

    他没告诉宁采薇,他昨晚用了块布带系在眼前为她脱衣擦身,不让自己看宁采薇浑身赤裸的模样。反倒觉得宁采薇现在害羞的模样,有趣的紧,“该看见的都看尽了,接受现实吧。感觉一下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宁采薇钻回被子里,转过去背对着老板。“可真不是个老实人······”她撅着嘴小声嘟哝着,动动胳膊动动腿,又悄悄用小拳头了锤了锤胸口,发现自己胸口常发的隐痛不见了。 

    “不出意外,你现在已经完全恢复健康了。你不用再考虑家族遗传病的问题,你以后的孩子也不会再生病。床头柜上有一套衣服,我为你准备的,要起床的话,就穿上吧。你昨天的衣服我洗过了,晾在天井里,应该快干了,我去看看。”老板说着转身走了出去。 

    不用再考虑家族遗传病······?真的吗?完全健康?宁采薇一个激灵坐起来,也顾不得光着身子,光脚跳到地上,连蹦了几蹦,发现脊椎的刺痛感真的完全消失了。 

    她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捂着脸,呜呜地哭了起来。这是欣喜若狂的眼泪,是看到一片光明的未来的眼泪。她可以继续着自己热爱的事业,可以勇敢地追寻着自己的爱,可以大胆地向老板袒露自己的心意,可以像正常的女孩一样拥有自己的家庭,而不用时刻害怕自己的病给爱的人带来麻烦,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孩子会重蹈自己的覆辙。 

    良久,她慢慢地站起来,抹掉眼角的泪,拿起床头老板为她准备的衣服。 

    是一件粉色的襦裙,裙摆的花边层层叠叠,全身绣满浅粉的梅花,从裙摆延伸到袖口,腰身极为贴合她的身材,迈开步子,裙摆随着她的腿不停摆动,白边展开像是一朵盛开的白莲。 

    宁采薇披散着头发,身穿襦裙,踏上老板放在床下的绣花鞋,款款而出,活脱脱像是古画里的美人。收回了衣服,折叠整齐后的老板浅笑着看着满面桃花的宁采薇,满眼无尽的温柔。 

 

 

 

 

 

    “主人,姜无涯已经走了。”温荷匍匐在玄色龙椅前,额前的碎发在地面上划出优美而危险的弧度,像极了柳叶弯刀的刀锋。 

    赵高横靠在龙椅上,抚摸着百鸟旗袍上的纹理,嘴角止不住地上扬。 

    “主人,请开始吧。您已经等了很久了。”温荷的声音里也含了笑意。 

    “宽衣。”赵高尖锐的声音里也是藏不住的得意。 

    温荷起身,走上前去替赵高脱下罩在身外的黑袍,露出了他满目疮痍的后背。像是被无数根针密密麻麻地刺穿过一样,流着黑色的血液,像是干裂了的大地。 

    赵高裸着上身趴在龙椅上,温荷动作轻柔地捧起百鸟旗袍,铺在赵高的后背上。 

    赵高感受到后背开始有些发热。 

    他有些激动。自从他的织女针感知到采薇的转世,便像是疯了一般,总在他修炼时不停地扎进他的后背,让他痛苦异常,却无可奈何。他的道行还是无法对付这种上古神器。他要摆脱织女针,还要治好这该死的针带给他的伤痛。 

    他费尽心思地摆了这么大的一个局,将织女针寄给他那个开古董店的师弟,借他之手将织女针给宁采薇,让它认主。得知宁采薇在姜良安的BLACK SILK任职,便从姜家入手,千方百计地要得到宁采薇亲手用织女针所缝制的作品。一切都只是为了织女针织出的第一匹玄锦缎。而他大费周章,费尽心血渴望得到的东西此刻就要发挥他需要的作用了,他如何能不激动。 

    他和温荷都静静地等待着,等待他后背上的千沟万壑瞬间被治愈。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的后背除了一开始的发热之外没有任何感觉。温荷有些慌了,小声地说了一声:“主人······” 

    赵高阴沉着脸,裸着上身,猛地坐了起来。抓起掉落在地的百鸟旗袍,发狂般地撕了个粉碎。 

    “敢玩儿我······” 

    “给我等着······” 

 

                                                                                   


                                     (未完待更)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