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尔

默然等待千年,只为在此相遇。
哑舍同人练手
初现文字
希望你能看见。

【哑舍/原著向】玄锦缎(八)

                                                   八 

    眼前一片混沌,一团团灰色的漩涡状烟雾遍布目光可及的所有角落,朦胧中隐隐有白光从烟雾中渗出,化成无数只修长白皙的手,不顾一切地向宁采薇伸来,试图拉着她冲破烟雾的桎梏。那些手看着无比熟悉,每个关节的弯曲弧度都是她曾反复揣摩的,是她摸着自己手上粗糙的老茧暗暗艳羡与爱慕着的。是他的手啊,她不会认错的。 

    宁采薇拼尽全力伸出手想要抓住它们,可总像穿透烟雾般穿过那些手。她张开嘴想要呼唤着白光的那头,可却无法发出任何声音。忽然,宁采薇感受到了从头顶倾泻而下的寒意,钻入全身上下每个毛孔,让她生生地打了个寒颤。烟雾随之散尽,白光瞬间吞噬了她······ 

    宁采薇睁开了眼睛,视野逐渐清晰起来。映入眼帘的是全方位的墨色。漆黑的墙壁,地面,天花板,玄色的家具摆件和一张玄色的龙椅。 

    “赵董,她醒了她醒了。”姜无涯紧张得有些沙哑的嗓音响起,宁采薇意识清醒起来。 

    她这是在哪?发生了什么? 

    她自从最后一次在哑舍见了老板,便锁上了采薇制衣店的门,搬回了她之前在姜良安的公司工作时买下的一间小公寓。买公寓时她没有太多的存款,因此选择了离市中心较远的城郊一个离地铁不远的小区。想想老板应该不知道这么个偏远的地方,她便从店里搬了回来。可是哪怕她刻意逃避,也还是控制不住地每天去想,这个点哑舍是不是该开门了?他是不是还是悠然自得地坐在柜台里喝着龙井?他是不是又拿着软布一件一件地擦拭着哑舍里每一件古董?他······有没有想起她。她不知道是不是只要他们还在一个城市,她就无法不去想他。 

    宁采薇在手机上订了前往一个滨海城市的飞机票,本想要独自进行此生最后一次旅行。她收拾好了行李,迎来了出发的那天。她拖着行李箱,站在路边,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前往机场。司机师傅是个戴着口罩的彪形大汉,有一丝眼熟,可她想不起在哪里见过。她告诉司机她要去机场。上车快要十分钟后,她察觉这不是去往机场的路,机场在东,可这辆车却是马力十足地往北跑。她大声地要求司机停车,可她还未叫出第二句,就闻到车里有股奇异的香味,由淡变浓,钻入她的口鼻,撩拨着她大脑深处的神经,让她沉沉睡去······ 

    当她睁眼,便是在这座漆黑的宫殿里,被人用一桶凉水当头泼醒。 

    “欢迎光临敝庐。行了,把枪放下,你可以下去了。”一个慵懒又有些尖锐的声音突兀地响起。声音的源头是靠在玄色龙椅上一个身着深漆黑袍的男人。 

    用枪指着宁采薇的温荷微微颔首,放下手枪,光着美足走进了内殿。 

    “你是谁?是不是姜无涯把我绑来的!”宁采薇美目圆睁,怒不可遏,死死地攥着湿透了的衣角,浑身发抖。水珠不断从鬓角的发梢滴落,掉在黑色的大理石地面上,逐渐汇成一小片浅浅的水渍,反射着墙壁四面影影绰绰的烛光。 

    “别说得这么难听嘛,采薇宝贝儿,赵董的指令我怎么能不照做呢。再说了,除了我哪还有人对你这个人感兴趣?赵董的目标可不是你,你只要乖乖配合一下,稍等片刻就好。等东西到位,我会亲自送你回家的。”看到她醒来,并且还有力气吼叫,姜无涯放心下来,弯起一双桃花眼,得意地说。 

    “久违了,采薇姑娘。”赵高眯起细长吊梢的眼睛,翘起了薄如刀锋的唇。 

    “久违?我可没见过你!快放我出去!” 

    “姑娘稍安勿躁。你的上卿很快会来接你的。” 

    “上卿?你是个中二病吗?我没时间陪你玩穿越!” 

    “······”赵高有些无语,“换言之,哑舍老板,甘罗,甘上卿。” 

    “······”这次换宁采薇无语了,老板什么时候有个上卿的外号了······不过······她的,甘罗,会来接她? 

     

 

 

 

 

    看着老板动作迅速地掏出一方黄色丝帕,医生就知道老板不打算采取正常的交通方式了。 

    医生眼神坚定地看着老板。 

    老板有些无奈,“我需要你帮我看一会店,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老板,我们是同生共死过的好兄弟了不是吗?秦始皇陵我们都一起闯过了,这次哪怕是龙潭虎穴我也会陪着你的!再说了,这是关乎采薇妹子安危的大事,我不会袖手旁观的!”医生无比诚恳地看着老板。 

    “信上说了要我独自前往啊,你要是去了,激起了对方的愤怒,采薇岂不是更危险?”老板手脚麻利地抖开黄色丝帕,搭在左臂上。 

    “这······那老板你要快点回来。”医生知道老板是真的不打算带着他了。 

    “我会的。”老板话音刚落,扬起的丝帕瞬间贴在老板的身上带着他凭空消失了。 

    “还有!你也没带他信上要求的玄锦缎啊!”医生忽然想起了什么,大叫道。只堪堪差了那一秒。他泄气地摊在檀木案几上。 

 

 

 

 

 

    老板怔怔地看着面前这座酷似秦皇宫的宫殿。 

    他从胡亥那里得来的张角黄巾本可以带着他直接出现在赵高面前,可他终究不愿如此突兀地出现在采薇的眼前。他不想吓着她。 

    所以他决定从大门走进这座牵起他无限思绪的复刻版皇宫。 

    他一步步地走上那千分熟悉,万般陌生的台阶。 

    一步丈天地,二步敬神灵,三步踏青云。 

    身后如浪潮涌动的黑色森林隔离了一切尘世,只为让风听得他足底叩击台阶的悠长,与辗转。 

     

 

 

 

 

    宁采薇蜷缩在赵高宫殿的角落里胡思乱想。 

    姜无涯和这个陌生男人怎么与老板扯上关系的?是不是她拖累了老板?她这个将死的人怎么能给老板添麻烦?最重要的是,他们觉得她有多大的面子,老板怎么会来接她呢······ 

    她颓然地仰起头,看见了让她永生难忘的一幕—— 

    宫殿厚重的玄色大门被一只在她梦里出现过的手缓缓推开,门的墨色与手的白皙在门外的自然光与屋内的幽幽烛光下对比鲜明,她的意中人身穿黑色赤龙服,披着细碎的阳光,袖藏秋风,脚踏凝露地闯进了这个幽闭的空间,为了她。 

    “上卿大人果然没让人失望。”赵高不高不低,阴阳怪气的声音刺得人耳膜生疼,“好久不见,甘师弟。” 

    “赵高,你究竟意欲何为。”老板眉头紧蹙,“你与采薇今生素昧平生,她一介女子何其无辜。” 

    “我本就意不在她,我想要什么,师弟,哪有人比你更清楚呢。我不过是用你在意的女子与你做个交易罢了。我想要的,从未得不到过。”橘色的烛光在赵高疯狂的脸上投下一片可怖的阴影,他细长的双眼泛着深渊的光,“我要的玄锦缎呢?你把那件旗袍藏到哪里去了?” 

    本与门外温度无异的殿内忽然如同冰窖,寒气从黑色的墙壁不断渗出,幽幽烛火从橘色逐渐变成蓝色,在宛如暗夜的殿内仿佛荧荧鬼火,连成一片。 

    宁采薇冷得打哆嗦,紧紧地抱住了膝盖,将脸埋在了臂弯里。忽然感觉到后脖子一凉,一只冰冷的大手掐着她的脖子将她凌空提起—— 

    “甘罗,我的耐心很有限,我要的东西呢——”赵高鬼魅一般地出现在宁采薇身后,速度之快,让人的眼睛无法捕捉他刚刚的动作,只看得到被他拎起的宁采薇在半空中脸色苍白,瑟瑟发抖。 

    一直在一边看戏的姜无涯吓得直往内殿钻去。 

    老板眼中锋芒乍现,拳头紧握,白皙的手背上青筋暴起。 

    他阴沉着那张俊颜,向赵高走去。 

    “在这里!旗袍在我这里!”宫殿的大门被人用力撞开,捂着撞门吃痛的肩膀的医生跟着一个长发披肩,气质不凡的女子冲到了老板身后。 

    “我给你旗袍,你放下这位小姐。”李妩果仰起头,厉声对赵高说。 

    赵高眼里的寒流逐渐平息,他将宁采薇放下,屋里涌动的冷风霎那间静止,随着风不断摇曳的蓝色烛火也瞬间恢复成橘色。 

    老板接过李妩果递来的旗袍,大步流星地走到赵高面前。二人眼神交汇,赵高满眼贪婪与胜利在望的得意,而老板,则是满眼猜不透的幽深。 

    赵高将旗袍攥在手中,举在面前,将其抖开。 

    百鸟的羽翼刹那间流光溢彩,整个黑色的大殿被映衬得金碧辉煌。 

    老板小心翼翼地扶起惊魂未定地采薇,察觉到她仍在不停地发抖。他一手紧紧地揽住宁采薇瘦削的肩膀,另一手轻轻扶住她的腰,看上去便是半抱着她前进。 

    赵高将旗袍叠好收入袖中,坐回了他的玄色龙椅,托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看着二人,道:“师弟可要珍重,我们后会有期了,慢走不送。” 

    老板没有回头,只是松开搂着宁采薇的手,背对着她缓缓蹲下:“上来。” 

    宁采薇愣愣地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老板,悄悄地掐了一下自己,有种极不真实的感觉。 

    一旁的李妩果掩唇而笑:“不是做梦,老板要背你呢。” 

    “那个······咳咳,咱们能不能,快点出去呢······这个地方实在是,呃,瘆得慌。”医生咽了咽口水,对身后盯着自己的那双眼睛十分介意。 

    宁采薇定了定神,双颊泛红地上前去,轻轻趴在了老板的后背上。 

    他很瘦,可托着她的那双手极为有力,她相信这双手可以托起她的一切。她安心地趴在他的身上,嗅着他身上时隐时现的奇楠香的味道,感受着他不似正常人的冰凉体温。她的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把脸埋在他的脖子里。她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原来她在死前还能享受这种温存。老天待她不薄。她闭着眼睛,暗暗地想。 

    

 

 

 

 

 

     四人出了宫殿,按老板的要求手拉着手,闭着眼睛,在老板的黄巾作用下瞬间回到哑舍殿内。 

    博山炉还袅袅生烟,柜台上茶盏里的花茶却已有些凉了。 

    “老板你走的时候太急了,我想提醒你没有带赵高要的东西,你也没听见,我一想,玄锦缎,前些日子你送了李小姐一件黑色旗袍,我就在柜台上找出了她的名片,赶快通知她了。你是不知道,要是没有李小姐的司机,我们还真找不到那鬼地方······”医生刚坐下就开手喋喋不休。 

    宁采薇突然痛苦地捂住了胸口,跌坐在地上,“噗”的喷出了一口鲜血。 

    “采薇妹子你怎么了!”医生大叫道。 

    “采薇!”老板猛地抬起头,手里的茶盏不慎落地,摔了个粉碎。 

 

 

 

 

                                                                                                           (未完待更)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