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尔

默然等待千年,只为在此相遇。
哑舍同人练手
初现文字
希望你能看见。

【哑舍/原著向】玄锦缎(七)

                                                                      七 

    空气逐渐被压缩,凝固,仿佛化为千斤重的铁块,被一只无形的巨手狠狠地碾在姜无涯心上。面前冷若冰霜的温荷用右手食指和中指夹着一张薄薄的纸,左手指关节轻轻扣了扣纸上红红的公章,目不转睛地看着办公桌后坐立难安的姜无涯。 

    “姜少好像又办砸了呢。”温荷弯弯的眉毛被修剪得很温柔,但在姜无涯眼里简直就是两把闪着寒光的利刃。 

    “我,我不知道她那第一单生意是跟古董店签下的,客户不是个女人吗?”姜无涯拧着眉毛仰头望着温荷,是面前这个女人亲口告诉他客户叫李妩果,又如何跟街对面的古董店扯上了关系?他不觉得这次没拿到宁采薇的成衣是老黑办事不力,更不是他的过错。 

    “所以这是姜少认错的态度?”温荷淡淡地说。 

    “我……”姜无涯生生吞下了“没有错”三个字,挤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我这次又让赵董失望了,我简直是个废物,请,请赵董再给我一次机会吧……”他不能丢掉赵董这么个从天而降的大金主,除非他想被他老爹打断腿。 

    “这件事情,看来是姜少过不去的坎了,我亲自走一趟吧。”温荷转身欲去。 

    “温荷小姐,”姜无涯赶忙起身,“赵董那边……” 

    “赵董说你还有用处。”温荷步履依旧,声音清冷。 

    姜无涯呆呆地看着温荷的高跟鞋一前一后地叩击着大理石地面,消失在门口的转角处。 

 

 

 

 

 

 

    李妩果非常满意。 

    眼前这件质地做工都精美绝伦的百鸟旗袍远远超出了她的想象。呼之欲出,羽翼丰满的百鸟,精细到每根羽毛末梢的手艺,泛着神秘光泽的黑色丝线,以及完美贴合她腰身的裁剪,都让她觉得这件旗袍丝毫不逊于前世忘不掉的织成裙。 

    李妩果早上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电话那头是哑舍的老板低磁的声音,只说她的赔礼可以去取了。而李妩果挂掉电话,却显示那头是个空号。估计也是这老妖怪的一贯作风。李妩果登时就匆匆赶向哑舍所在的那条青石板街,在哑舍里见到了这条惊为天人的百鸟旗袍。她克制不住自己迫切想要将这件旗袍穿在身上的念头,也毫不忌讳地向老板借了一个内间试衣服。 

    捋平肩部的最后一丝褶皱,李妩果挺直天鹅般的脊背,踩着高跟鞋,稳稳地迈着一字步,走出哑舍内间。 

    “很好看。”坐在柜台里的老板轻轻点了点头,“李妩果小姐可还满意?” 

    “不讨厌就是了。”李妩果眼角眉梢的笑意根本藏不住,“不过我倒是真当好奇,这么个手艺精湛的绣娘,老板是哪儿淘来的。” 

    “一家制衣店的店主罢了,我很喜欢她的手艺,便想起小姐来。”老板浅笑道。 

    “她现在在哪里?我很想见见她,很想做她的客户。“李妩果眼里满是急切与渴望,还有一丝隐隐的执念。 

    “她近日须外出一趟,待她归来我再联系小姐便了。”老板说完便意识到自己甚至没有问问采薇要去哪里,多久才能回来。一阵不安丝丝缕缕的缠上了他的心头。 

    李妩果没再多问,倒状似无意地说了一句,“能让老板你这么赏识的人可不多啊······” 

    老板眼波温柔地看着百鸟旗袍上最突出的那一只墨凤。是啊,扶苏堪为天下主的魄力,大师的精巧的古董修复手艺,陆子冈天下无双的雕琢技艺,都是他赏识的。他曾以为对采薇精美绝伦的绣活的赏识与对他们的别无二致,如今再思量却······ 

    心底的不安愈发强烈。他很后悔没有好好问问她是去做什么了。 

    与李妩果道了别,老板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到底是哪里出的问题······ 

    此时,哑舍的雕花木门又被推开了。 

    一股职业女性常用的香水味霎那涌入哑舍,与博山炉中烧着的奇楠香混合在一起,缓缓溢满了哑舍正厅,并不难闻,却让哑舍里宁静安逸的氛围忽而变得有些燥热。 

    老板不为所动,却已从深思中清醒,仍然稳稳地坐在柜台里,“欢迎光临。” 

    眼前的女子高发髻,包臀裙,黑丝袜,干练又魅惑,一双精明又美丽的眼睛像是深山里的狐眸。 

    “甘老板。”薄唇轻启,只三个字便让老板呼吸一滞。 

    “既然我来了,便也不与甘老板打哑谜了。主人让我此番前来,是想买下宁采薇小姐亲手缝制的百鸟旗袍,老板你随意开价。” 

    “他要这旗袍何用?”老板端起柜台上的茶壶,给茶盏里续了续水。 

    “老板又何要揣着明白装糊涂呢。”温荷翘起了嘴角,“这玄锦缎有何用,老板岂会不知?” 

    他知道。从那织女针认了主显了龙形,他就知道玄锦缎现世了。采薇在秦皇宫中作为首席织婢一针一线缝出了两件金缕玉衣,那唯一能穿透玄色大旗的织女针在那时便有了精魄,吸收金缕玉衣之气,认采薇为主,这才在今生的宁采薇面前显了他金缕玉衣上的龙形。而且,所有丝线一经认了主的织女针沁染,便会显出金缕玉衣一般的玄色。正主采薇用其缝制的第一件成品,拥有堪比金缕玉衣一般的功效,甚至,可起死人,肉白骨。其名曰,玄锦缎。 

    他曾听师父念叨过织女针这上古神物的后世传奇,可他没想过会如此应验。 

    看来师父也在赵高面前念叨过······也是,给他一块鱼糕,想听什么占生死,卜未知的故事都行······ 

    “我是说,赵师兄是遇见什么事了,竟如此需要玄锦缎。” 

    “这就不劳老板费心了。老板只管开价便是。”温荷愈加笑靥如花。 

    “只可惜,旗袍并不在店内。”老板抿了一口茶盏中的花茶,“已经有人先你一步做了这生意。” 

    温荷上扬的嘴角僵了僵。“是谁?” 

    “这就是顾客隐私了,望小姐谅我不便透露。”老板一如既往地微笑着,“我言尽于此。” 

    温荷深吸一口气,镇定下来后,起身,“温荷告辞。” 

 

 

 

 

 

    “哦?当真如此?” 

    “是,主人,温荷不敢有半句妄言。” 

    “与君子行君子之道,何其蠢乎。”赵高懒洋洋地靠在他的玄色龙椅上,一手把玩着一柄乌黑发亮的手枪,一手轻抚棱角分明的下颌,嘴角的邪魅与眸中的寒光逼得匍匐在地的温荷不敢抬头。 

    “去吧,姜无涯还是要物尽其用的。让他把她带来,我倒要看看君子上卿动情几分。”赵高指尖闪动,手枪被丢在温荷膝前。 

    “是。” 

 

 

 

 

 

    “老板!老板!”医生慌慌张张地推门而入,飞奔到老板面前,摊开手,“我在哑舍门口捡到了这个,用一块黑色石头压着。” 

    老板接过医生递来的黄色信笺,血色小篆,上书:孤女采薇,天煞孤星,余已擒之,镇于城北乌山墨林,欲见之,独往,携玄锦缎。  赵高留。 

    信笺当中,静静地躺着那根织女针。 

 

 

                                                                                                            (未完待更)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