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尔

默然等待千年,只为在此相遇。
哑舍同人练手
初现文字
希望你能看见。

【哑舍/原著向】玄锦缎(六)

                                            六


“老大,我们已经蹲好些天了,没见过那小丫头寄快递啊!”一个彪形大汉抱着膝盖,蜷在阴暗的墙角处,委屈又疲惫地揉着一双红红的眯缝眼。


“别叽叽歪歪跟个娘们儿似的,拿钱的时候没见你怂鸡一样。”


“老大老大!你看那小丫头出来了!”


“手里还拿了个袋子!”


“老大,上不上?”


“你蠢啊现在上,那是抢劫!姜少说了要等快递寄了劫快递!”一脸横肉的老大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


“劫快递不是抢劫吗……”大汉弱弱地抬起小眯缝眼,眨巴眨巴,瞬间被老大扳手指的声音吓得没了声响。


“再等等吧,她这是要去那家鬼古董店吗……”老大拧起粗粗的眉毛,重重叹了口气。


 


 


 


 


 


 


博山炉的袅袅烟雾缓缓腾起,丝丝缕缕地钻进老板的金缕玉衣。老板轻轻抚了抚衣袖,拿起砚台上的狼毫,沾了沾墨汁,竖直笔杆,却在落笔的前一刻停在了半空。


熟悉的感觉袭上了他的心头。


一定是她,只有她和扶苏才能让他不需要卦象就能预感到来。


近了……


更近了……


雕花木门吱呀一声被推开,屋外的阳光瞬间随着来人的身影洒了一地,可来人却没再挪动一步,空气中只剩下阳光中漫天飞舞的细碎灰尘。


“欢迎光临。”


还是那缕淡淡的笑容,连嘴角扬起的弧度都没改变分毫,如初遇那天一般,与他给别人的一样。


宁采薇悄悄松了口气,也许在他心里,并没有多少属于她的空间和记忆,这样,她的不告而别才不会在他的生活里掀起什么波澜。


些许的安慰,却又是一番不甘,苦涩与失落。


当真是与别人没有区别吗……


她定了定心神,在他的浅笑注视下一步步向他走去。


“老板,这是上次你订制的百鸟旗袍,已经做好了,你检查一下吧。”宁采薇强颜欢笑地咧着嘴,将手中的牛皮纸袋向老板推了推。


老板伸手接过纸袋,自然而流畅的拿出里面的衣物。一袭纯黑的百鸟旗袍在幽幽的长信宫灯火下展开,丝线间泛着荧荧的光,煞是世间珍品。


“采薇姑娘这是用了织女针。”老板细长的双目在灯火下闪烁着神秘而魅惑的光,随着他前倾的动作,似能让宁采薇沉沦其中,一溺不醒,“这织女针,采薇姑娘要好生利用,好生保管。”


“嗯……是用的织女针,这是第二次用了,第一次是用在送给老板的玄锦缎上。老板送的东西,我当然要好好保存,我,我不会乱用的,我都不怎么舍得用……”宁采薇感受到了老板扑面而来的檀香和没有温度气息,顿时乱了方寸,脸颊耳尖红得似要滴血,眼睛也只敢看着那件旗袍,生怕对上老板幽深的眼,便不舍离去。


老板低头看着她的窘态,不禁轻笑,仿佛看见了当年秦皇宫里那个生涩又敏感的小宫女。


两个人的影子被长信宫灯投在了天青色大理石墙壁上,那么近,近在咫尺,触手可及,那么远,远在天边,遥不可及。


“我是付现金给你,还是直接给你银行卡?店里应该还有一些金条和银锭,但是据之前的经验,好像会比较麻烦……”老板挑了挑眉毛,试图打破两人相对无言的尴尬处境。


“不要。”宁采薇仍然没有抬头,她吸了吸鼻子,打断了老板的话,“我不收老板的钱。我不收。”低着头,有点委屈,有点倔强。她都要离开了,怎么能收他的钱。如果他愿意,她什么都愿意给他,在她离开之前。


对面的人没有说话。只是意味深长地看着她,似乎在咀嚼她的话,又似乎不愿意给出回应。宁采薇自知失态,这个时候,她可不能暴露了心意,她这个病人,怎么有资格呢……


“老板,我可能,这两天,要外出一趟,可能有段时间才能回来,等我回来,我再来讨债吧。”她鼓足了勇气,终于抬起头来,颤抖着长长的睫毛,看向老板星河漫布的双眼。


她不会回来了。


这最后一眼,又怎么能落下。


“好。”


“嗯,那我就回去了。阿罗,保重。”


转身的瞬间,已是噙了满眼泪水。


老板怔怔地看着宁采薇离去的背影,一时不知是何滋味。


阿罗。婴和王离都这么叫他。她总是称他上卿大人,若不是身份有差,她大概也会如此叫他。又或者,她早已在心底如此称呼他千千万万遍。


“阿罗,阿罗……”老板的脑海里浮现了采薇满身是伤,泪水涟涟地抱着那一包衣物和金缕玉衣的模样。


采薇啊……


你究竟,是怎么离开我的……


 


 


 


 


 


跟姜无涯合作,是赵高几千年来做出的最蠢的决定。


“主人,已经确定,您要的玄锦缎已经被宁采薇送进了哑舍,是件百鸟旗袍。”


“所以姜家那小子可真是个废物呢……”玄色龙椅上那个黑色的人影捏着高不高低不低的嗓子,阴沉地轻笑起来,“不过,还有能用得上的时候。”


“这是要逼我动手吗。”


“我那二师弟,以为自己的能耐,能大过我们那瞎子师父?”


“温荷,去办吧。”


“是,主人。”


 


 


 


 


 


宁采薇浑浑噩噩地回到她的制衣店里,失魂落魄,满目清泪。


最后一眼的瞬间,她动了留下的心。


但是留下,她只会越来越眷恋,越来越不舍,等到离去,被她无法控制的力量强行与她的一切割离的时候,会更痛苦。


她宁愿走得从容,走得悄无声息,让老板记忆里的那个宁采薇永远明艳可人。


她不能明知道自己不久于人世,还要故意接近老板,向他表明心际,让自己深入他的生活,他的世界,让自己浓墨重彩再撒手人寰。这样太自私。她爱老板,就不能让他承受这些。


阿罗……


她想这么叫他很久了。


今天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算是圆了她小小的心愿。


但是他会不会察觉她的心思……


无妨,从今往后,再也不见。


(未完待更)


 


 


 


 


评论(5)

热度(37)